top of page

長者就業.豐盛耆年

在經濟及金錢掛帥、 汰弱留強制度下的香港社會,長者常被誤冠以社會負累一族,每每所倡之政策,總是注目在提供福利、遊樂及醫療。同時,僱主們並不太願意僱用長者,即使本來有工作的亦要被逼退下來,缺乏空間讓長者繼續發揮所長。

 

長者並非無可為,亦非僅為其提供吃、喝、玩、樂,便可令之安享晚年。事實上,長者是社會重要的資產;除了義務工作外,他們仍可擔任有償的工作。重新投入工作能讓他們感到存在的價值,同時亦能重拾自信及尊嚴,並保持經濟獨立。

 

『長者就業』為一項創新的長者服務,旨在為有經濟或心理上需要而又有意願工作的長者提供機會,讓其繼續就業或再就業,使其重拾自信及肯定自我;亦為部份貧困而未想倚賴綜緩生活的長者,提供再培訓及就業機會,協助長者自食其力,自力更生。

 

社企創耆職,《銀杏館》從2003年營運至今歷盡萬水千山走過來的路絕不容易,目標只有一個:為長者提供就業舞台,使有需要工作的長者能盡情表演樂活其中,長者重新融入不同工種的新角色,能再踏上就業舞台的長者,位位都是最佳主角。

 

銀杏館未來目標如昔-長者就業,豐盛耆年。繼續努力,為長者爭取更多的人生選擇,包括人最基本的就業選擇權。

bottom of page